生命不息,折腾不止。

时间永是流驶,曾经美好的原生 ipv6 环境也失去了。所以只能通过 shadowsocks 的 socks5 代理连接到 ipv6,以下载北邮人的资源。

但是在各个设备上配置总是一个麻烦事,因此考虑在路由器上进行配置。

准备工作

LEDE 默认情况下是开启了 ipv6 nat 的,查看一下设备是否成功分配到了 ipv6 地址,如果没有的话可以查查开如何开启 ipv6 nat。这一步很简单就不在这介绍了。

配置 shadowsocks

采用的方案其实和【用 shadowsocks ipv6 代理 ipv4 流量】的方案一样,只是现在变成了【用 shadowsocks ipv4 代理 ipv6 流量】。

配置 ss-redir

ss-redir --help 可知 -b 选项可以设置监听的地址,因此我们需要设置 -b 0.0.0.0 -b ::ss-redir 监听 ipv6 地址。配置好之后可以 netstat -nl 查看是否成功监听了对应端口。

配置 ip6tables

这一步也很简单,直接执行

1
ip6tables -t nat -A PREROUTING -p tcp -j REDIRECT --to-ports 1234

就可以了,也可以加到 /etc/firewall.user 里启动时执行。

总结

按照上面的操作 ipv6 的 tcp 流量是可以成功代理的,至少可以下载北邮人的资源了😊。udp 流量目前还没有需求,就先不配置了。